註冊 會員登入 會員專區

豐子愷

1898年11月9日出生於浙江省石門縣石門灣。在就讀浙江第一師範時,曾隨李叔同與夏丏尊學習。畢業後,他到東京展開他的留學生涯,學習美術。某日,他在舊書攤上看到《夢二畫集·春之卷》,竹久夢二的繪畫構圖技巧深受西方影響,但畫趣卻充滿東方魅力。豐子愷稱讚這些畫作簡直就是「無聲的詩」,他更從中找到日後繪畫的方向。

五四運動以後,他進行漫畫創作。早期漫畫多是暴露舊中國的黑暗,後期常作古詩新畫,並常以兒童生活做題材,曾說「要溝通文學及繪畫的關係」。1945年抗戰勝利以後,豐子愷回到杭州定居。1949年到香港舉行畫展。往後便一直住在上海。

他一生著作豐富,作品有:

散文集《緣緣堂隨筆》、《緣緣堂續筆》、《車廂社會》、《緣緣堂集外遺集》;彩色畫冊《子愷漫畫選》、藝術理論著作《豐子愷美術講堂》、《豐子愷音樂講堂》及漫畫集《子愷漫畫》、《護生畫集》等。譯作有日本廚川白村苦悶的象徵》、《夏目漱石選集》;俄國屠格涅夫《獵人筆記》、柯羅連科《我的同時代人》;日本古典小說《源氏物語》、《落窪物語》、《竹取物語》、《伊勢物語》。


抱歉! 此商品分類暫時沒有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