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會員登入 會員專區

艾米勒賈杜 Émile Jadoul

艾米勒賈杜,比利時插畫家,1963年出生於比利時的小鎮Avennes。小時候喜歡閱讀冒險故事,像是《丁丁歷險記》、《Lucky Luke》和《The Famous Five》,其中《丁丁歷險記》作者艾爾吉(Hergé)是他最崇拜的漫畫家。賈杜不僅愛閱讀,也愛畫畫,大學就讀比利時藝術學校St Luc College of Arts,專攻平面設計和插畫。畢業後做過各種設計工作,最後在幼兒繪本找到揮灑的舞台。

 

  1996年,賈杜和法國童書出版社L'école des loisirs合作,替繪本《Pas Si Vite, Marguerite !》繪製插圖,從此專為幼兒創作。他認為幼兒在閱讀時,反應總是單純又直率,喜歡就是喜歡,討厭就是討厭,用真實的情緒表達喜好。賈杜擅長油畫創作,風格樸實童趣,以簡單的線條和色彩,邀請孩子走進故事,和角色一起感受。他最在乎自己的故事能不能感動孩子,得到他們的認同。

 

  賈杜最著名的繪本是《小企鵝里昂》系列Léon le petit pingouin,主題貼切描繪幼兒的日常生活。小企鵝圓潤可愛的模樣,深受小朋友喜愛。創作初期,賈杜可是花了好幾週的時間,試畫了各種版本的小企鵝,才確定角色的造型。另外,賈杜也是兩個孩子的爸爸,他以父親的角度創作《Les mains de papa》(暫譯:父親的手)。故事中,原本孩子待在爸爸的懷裡,爸爸放開了雙手,讓孩子學習走路。而另一頭有一雙手等待著孩子,原來是媽媽的手。一個簡單的故事,道盡父母用愛呵護孩子,卻也放手讓孩子成長的心情。賈杜以溫柔的眼,細心觀察幼兒,化為創作的靈感,用圖像語言打動他們純真的內心。

 

  賈杜曾入選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至今已創作超過一百本繪本。經典作品有《Lapin bisou》、《Juste un petit bout !》、《Les mains de papa》和小企鵝里昂系列四本《Gros Pipi》、《Pas Question !》、《Gros Boudeur》以及《Dans Mes Bras》。


我們來比高

我們來比高

成長中的孩子, 都愛比身高。 但是「比較」容易產生 自我膨脹或看低自己。   本書讓孩子思考, 團隊合作可以 消除「比較心理」, 讓個人..

定價:299元

顯示 1 - 1 / 1 (共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