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會員登入 會員專區

沈從文

  《紐約時報》稱沈從文為中國文學與獨立思想的桂冠人物,是與威廉福克納、契訶夫並列的作家。若要從沈從文的作品中挑第一本來讀,《邊城》就是不容錯過的代表作,在質樸的文字中,散發出對土地的關愛與人情之美,是好看又極具藝術性的文學經典。

  沈從文自小在湘西鄉間長大,悠遊在自然之中,啟發他對生活的觀察與底層人民生活的關心。1923年,他到北京大學旁聽,同時嘗試寫作,陸續發表散文及小說作品,與當時文人徐志摩、魯迅等人齊名。他曾被認為是中國最有機會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候選人,在1950年代之後,因為政治情勢的變化,被迫無法進行文學創作,只能將重心移轉到教職與文物研究。然而,他透過《邊城》所體現的美學藝術,仍在一代代人心中散發永恆的光輝。


邊城

邊城

「火是各處可燒的,水是各處可流的,日月是各處可照的,愛情是各處可到的。」《邊城》不只是一段發生在偏鄉小城的愛情,它更歌詠著人性最純粹的真誠、善良、美好。 沈從文,《紐約時報》稱他為中國文學與..

定價:300元

顯示 1 - 1 / 1 (共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