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會員登入 會員專區

徐辰

  徐辰於2002年至2006年間留學日本,留學時發現了日本的文庫本,在收集文庫本的過程中,產生了研究文庫本的興趣。

    當時徐辰最大的樂趣是去逛書店、在舊書中挖寶。那時日本的二手書店發展十分蓬勃,二手書的流通鏈完整,其中更保留許多文庫本。每當徐辰遇到外觀品質好、內容佳,版本權威的小書,就如獲至寶、愛不釋手。因為這些文庫本十分平價,能滿足窮學生對知識的渴求,讓年輕時代的徐辰,與一代代學子一樣,也將自己的教養託付於一本本的文庫本之中。

    漸漸的,徐辰對文庫本的版本有了篩選,展開對不同「叢書」和「文庫」的搜尋,對文庫本的產生與發展脈絡越來越有興趣,於是借助圖書館資料等,對日本文庫本的歷史進行了梳理與回溯。期間更因為赤城正藏和岩波茂雄的故事深受感動、感到振奮不已,深感出版產業的迷人,也促成了這本書的誕生。


教養之託付:日本文庫本淵源

教養之託付:日本文庫本淵源

  閱讀有如登高山,登上越高的山,收穫越大,要心有嚮往,還要努力才能達到。過去登高不易是因為知識的崇高和價格高。岩波茂雄舉著艱難的火炬,讓價格阻礙化為平坦的路,在那個想讀書的人多,能讀書的人少的時代,..

定價:180元

顯示 1 - 1 / 1 (共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