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會員登入 會員專區

褚威格 Stefan Zweig

   褚威格出生於奧地利維也納,父親是富有的紡織品商人。大學時代在維也納和柏林主修哲學和德國文學,一九○三年拿到博士學位後,到歐洲、印度、北非、北美及中美旅行。第一次大戰時在維也納「戰爭文獻部門」工作,一九一七到一九一八年因反戰搬到瑞士蘇黎世。褚威格從小即表現出文學才華,十六歲時就在刊物上發表自己的處女作,一九○一年第一部詩集出版,一九一一年出版第一本小說,描寫少男少女的心理。

   由於他是猶太人的關係,二次大戰期間被納粹排斥。好在他的家道富裕,在希特勒及納粹黨到達之前,便離開維也納逃到其他國家。「情願早一年,也不要晚一天」這是他的座右銘。一九三五年在希特勒進入奧國之前,他便逃到英國倫敦;在倫敦被轟炸前,離英赴美;在日本偷襲珍珠港前,離開美國,移民到巴西。一九四二年二月二十二日,與比他小二十歲的第二任太太,一起在里約熱內盧自殺。

   褚威格翻譯了許多作品,著作更是等身。一九○一年他的第一部詩集出版,作品如《昨日的世界》及《人類的星辰》——集十二個短篇而成,以人類歷史上出現的人物為主題。在散文及小說方面,他著重心靈的探討,對複雜感情的描述有神來之筆。受同為奧國人的佛洛伊德影響很深。

   褚威格的傳記作品也別具一格,他也是世界文學史上最出色的傳記作家,他的作品不拘泥於史實,而著重刻劃人物的心態和性格;在戰後他目睹人民生活的艱難和社會道德的淪喪,於是用佛洛伊德的心理分析法深入探索人的靈魂,獨具匠心的作品,充滿人道主義的精神,也充滿對社會的批判。較為著名的有<一封陌生女子的來信>、<看不見的收藏>、<盲棋>(曾拍成電影)及<熱望的秘密>等。作品之多與湯瑪士.曼不相上下。作品曾被翻譯成多國文字。


褚威格:一封陌生女子的來信

褚威格:一封陌生女子的來信

世界級中短篇小說巨匠,德語文學最重要的作家之一, 褚威格六篇重要代表作!   「褚威格小說中的人物之所以能打動人,是因為他使他們比我耳聞目睹的那些活人更加高尚,更有人性。這一點..

定價:320元

顯示 1 - 1 / 1 (共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