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會員登入 會員專區

華茲華斯 William Wordsworth

   威廉・華茲華斯(1770~1850)是英國浪漫主義詩歌之濫觴,有著「第一位現代詩人」的稱號,並奠定浪漫主義詩歌在文學史上的重要地位,堪稱浪漫詩歌之父。英國王室於1843年頒贈他英國桂冠詩人的頭銜,雪萊更讚之為「謳歌自然的詩人」。

   華茲華斯一生定居於鄉野,時時浸淫大自然之中,且貼近觀察農民生活。他的生活環境直接影響了創作主題及態度,除了對大自然的頌讚之外,他還經常描繪社會底層民眾求生存的故事。而身為浪漫主義詩人,他對國家命運及政治也十分關心,寫下不少慷慨激昂的詩篇。

   華茲華斯生平幾乎無風無浪,唯二的例外之一是他年輕時曾投入法國大革命,雖然後來因為一些事情不了了之。另一個例外是他與幾位浪漫派詩人後進的糾葛。雪萊早期對華茲華斯非常推崇,但後來對華茲華斯的改變感到惋惜,作詩針砭。拜倫原本不喜愛華茲華斯的作品,對他的觀點也不贊成。但在雪萊影響之下,拜倫對華茲華斯改觀,詩風也受影響。


華茲華斯名作集——浪漫之路第一詩...

華茲華斯名作集——浪漫之路第一詩...

我獨自漫遊,像山谷上空 悠悠飄過的一朵雲霓, 驀然舉目,我望見一叢 金黃的水仙,繽紛茂密; 在湖水之濱,樹蔭之下, 正隨風搖曳,舞姿瀟灑。 ──節錄自〈..

定價:320元

顯示 1 - 1 / 1 (共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