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會員登入 會員專區

楊可為爵士 Sir Colville Young

經歷:現任貝里斯總督

    1932年11月生於貝里斯市一個音樂氣息濃厚的家庭。

    1961年於西印度大學獲得英語學位。隨後前往英國約克大學深造,以貝里斯的克里歐語為主題,完成社會語言學論文,並於1974年取得博士學位。其作品包括凝聚當地民間智慧結晶的《貝里斯的克里歐語諺語》、兩冊詩集、以及短篇小說集《滿滿的帕塔奇籃》。

    楊可為爵士熱愛音樂,他曾擔任前貝里斯科技大學鋼鼓樂團總監,也是知名輕唱劇《獨立頌歌》及《加勒比海彌撒》的作曲者。路德威製作公司於1999年發行CD《帕提可與洛威歌唱集》,其中收錄楊可為爵士創作的樂曲。

    這些曲目先前曾收錄於《貝里斯聖誕歡慶》及《貝里斯的九月》兩捲卡帶中。除了對克里歐語研究的開創性貢獻,以及音樂創作上的成就,楊可為爵士也是從事教學工作多年的著名教育家,並曾擔任前貝里斯大學的校長。

    1993年11月17日,楊可為爵士被指派為貝里斯總督,隔年於英國女王拜訪貝里斯時受封為爵士。

    楊可為爵士創辦數支青年樂團,其中包括曾受邀兩度來台表演的「鋼鼓樂團」。


抱歉! 此商品分類暫時沒有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