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會員登入 會員專區

露絲克勞斯 Ruth Krauss

生於美國巴爾的摩市,畢業於紐約帕森設計學院。除了為小讀者創作童書之外,也為大人讀者寫詩。一生創作三十多本作品,多與當代傑出插畫家合作,被視為兒童文學的經典之作。作品溫柔感性,可看出對世界和小孩子的細緻觀察。她的丈夫克拉格特.強森(Crockett Johnson)也是繪本作家,他們共同創作的作品有:《胡蘿蔔種子》、《如何製造一場地震》(How to Make an Earthquake)、《快樂的蛋》(The Happy Egg)等。

桑達克對克勞絲相當仰慕,兩人先是共同創作《洞是用來挖的》,後又合作另一作品《一座非常特別的房子》(A Very Special House),並獲得凱迪克大獎的肯定。桑達克曾說過:「克勞絲不只是非常有經驗的童書作者,同時也是極有耐心的老師,讓我領會到童書中各種創新形式的可能性。」他對克勞絲有極高的評價,甚至讚譽她為「兒童文學界的巨人」。


歡迎蝴蝶來參觀

歡迎蝴蝶來參觀

《紐約時報》年度最佳繪本   沒看過《野獸國》前的桑達克 離繪本的神殿還很遙遠 經典原版 復刻重現   總在複雜處出現純真,幽微處出現洞見, 隱..

定價:250元

洞是用來挖的: 第一本有關定義的第...

洞是用來挖的: 第一本有關定義的第...

★紐約時報年度最佳繪本 「一本非常獨特的書,既幽默又生動!」   莫里斯桑達克幽默創意之作   洞是什麼? 洞是當你一腳踩進去,會往下掉的地方。 ..

定價:250元

顯示 1 - 2 / 2 (共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