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會員登入 會員專區

夏綠蒂佐羅托 Charlotte Zolotow

 她是美國知名的繪本作家,只要有小孩的地方,就聽得到佐羅托的名字,一生創作七十多本書,被譯為多種文字,廣受世界各地孩子的喜愛。《出版人週刊》這樣形容她:「她不只是童書的作者,更是哈珀.柯林斯出版社(Harper Collins)傑出兒童讀物的背後推手。」

出生於美國維吉尼亞州,畢業於威斯康辛大學文學系,大學畢業後即開始在哈珀.柯林斯出版社的童書部門工作。除了從事寫作之外,她不但是位資深編輯,還擔任過哈珀.柯林斯出版社的副社長,參與編輯出版眾多英語世界頂尖作家的作品

佐羅托對文字和細節天生具有極高的敏感度,她表示創作的靈感不應來自絞盡腦汁的刻意而為,而是源自心靈和感覺。她的故事多半取材自家庭生活,文字沉靜而溫柔,寫實描述孩童的成長和內心感受。她認為「以孩子的觀點出發」是一本優秀童書的首要條件。一本好的圖畫書,必須要擴展孩子對世界的理解。

為表彰她對兒童文學的貢獻,母校威斯康辛大學以她為名,設立了「夏綠蒂佐羅托兒童文學獎」。其作品有《兔子先生和可愛的禮物》、《威廉的洋娃娃》、《很新,很新的我》、《想念外公》和《我不想長大》等。


兔子先生和可愛的禮物

兔子先生和可愛的禮物

★美國凱迪克大獎榮譽獎 ★美國圖書館協會最佳童書 ★日本圖書館協會選定童書 ★中國時報開卷好書榜 ★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

定價:280元

顯示 1 - 1 / 1 (共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