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會員登入 會員專區

拉瑪強 A. Ramachandran

拉瑪強出生於南印度喀拉拉邦。1957年進入維斯瓦巴拉蒂藝術大學,專攻油畫與雕塑,以喀拉拉邦的壁畫研究為博士論文。1964年搬到德里,1965年投注精力於國立伊斯蘭大學,協助發展其藝術機構,長期擔任系主任。1966年以來,拉瑪強已舉行過無數的個人展。「埋葬」與「甘地和20世紀的暴力崇拜」等討論社會議題的作品,在1969年獲得國家繪畫大獎。

1986年發表「亞亞提國王」,引起現代印度美術界極大的注目。其後陸續發表「蓮花池」系列,確立他成為印度美術的領導地位。2003年出版「拉瑪強觀點」畫冊(分上下兩冊),是橫跨五十年的圖畫集大成。他也是知名的繪本作家,包括《哈奴曼神猴》、《圓之歌》、《藍模之地》、《金色之城》,總共有四十餘冊作品。2005年,印度總統頒發印度最高文化勳章「蓮花裝勳章」,肯定拉瑪強對印度藝術的貢獻。

 

《果帝的海洋》是他唯一為其他作者繪圖的圖畫書。


抱歉! 此商品分類暫時沒有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