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會員登入 會員專區

喬斯坦賈德 Jostein Gaarder

1952年出生於挪威奧斯陸,曾於奧斯陸大學攻讀斯堪地那維亞語言、哲學、文學及神學,其後10年在芬蘭教授哲學。1991年喬斯坦賈德成為一位全職作家,如今他已是當代最重要的北歐作家。

喬斯坦賈德的小說享譽全球,充滿想像力的說故事手法是他最為人熟知的特色。他的代表作是1911年出版的《蘇菲的世界》,被翻譯為六十多種語言,銷售超過四千萬冊,更榮獲宋雅‧赫格曼那斯童書獎(Sonja Hagemanns)、學校圖書館協會獎、德國時報週刊(Die Zeit)文學獎、德國青少年文學獎、義大利邦卡瑞拉獎(Bancarella)及菲萊伊亞諾獎(Flaiano)等多項大獎。

喬斯坦賈德的作品在國際間廣受好評,其他作品包括《庇里牛斯山的城堡》、《紙牌的秘密》、《伊麗莎白的秘密》、《西西莉亞的世界》、《我從外星來》等。1990年《紙牌的秘密》獲得「挪威兒童及青少年評論協會獎」和「文化科學事務部文學獎」,並當選為該年度兒童及青少年最佳讀物。1993年獲得挪威暢銷書獎,同時提名伯瑞格文學Brage Prize)。            


抱歉! 此商品分類暫時沒有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