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會員登入 會員專區

文生.梵谷 Vincent Van Gogh

   梵谷,文生(1853-1890年) ,原本懷著滿腔宗教熱情向貧苦大眾傳教,在經歷世事的轉折後,二十七歲那年轉而投入繪畫,開始他艱難而偉大的藝術生涯。不甘於傳統的學院派畫風,他前往巴黎學習繪畫,印象派的啟發讓梵谷的畫布明亮起來;為了追尋更鮮明的色彩,梵谷搬到法國南部的阿爾,在這裡,梵谷忘情的創作,竭盡心力要表達大自然的美與心中澎湃的情感,舉世聞名的〈向日葵〉、〈隆河星夜〉、〈夜間咖啡館〉都是這個時期的作品。

   然而,梵谷的畫還是乏人問津,經濟困境與精神苦悶雙雙壓迫著梵谷,在一次與高更的爭吵後,激動的梵谷憤而割下左耳,他也因而被送進精神病院。種種的痛苦折磨著梵谷,直到絕望的他在奧維的麥田裡,以一把手槍結束自己苦難的一生。

   梵谷對繪畫的堅持,不因殘酷的現實環境而退縮,他對藝術那份無限大的熱情與毅力,創造了不朽的藝術作品;他詮釋藝術的獨創手法,更為近代藝術注入新元素,激發二十世紀新繪畫觀的誕生。


抱歉! 此商品分類暫時沒有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