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會員登入 會員專區

海明威 Ernest Hemingway

海明威是美國二十世紀最重要的小說家之一,他的著名作品《戰地春夢》、《戰地鐘聲》和《老人與海》都在文學發展史上有不可取代的地位。海明威的文字簡潔直接,看似輕描淡寫,卻能表現出人物心中的強烈的戲劇性。

在他的代表作《老人與海》中,我們看見年邁的漁夫桑迪亞哥明知自己的體力已經不如年輕時般強壯,知道自己可能贏不過釣線另一端,那隻奮力掙扎的巨大馬林魚,儘管如此,他還是勉強忍住身上的傷勢,拉緊釣線、奮戰到底,總算馬林魚不再掙扎,桑迪亞哥可以帶著它回家。但是在回航的路上,馬林魚引來鯊魚群,雖然桑迪亞哥拿起魚叉,奮力擊退鯊魚,但是得來不易的馬林魚還是成為一具魚骨,一點兒肉也不剩了。

以結果論的角度來看,桑迪亞哥是一事無成的,而海明威並不要我們以結果評斷桑迪亞哥,因為在他的筆下,讀者看見的不是奮戰過後、一無所獲的老漁夫,而是一顆堅持著「寧可被毀滅,也不要被打敗」的堅忍心志,老人和馬林魚、鯊魚拼搏的過程,都是他努力過的證明。如此內斂而深厚的敘事功力,不但為海明威奠定他在文學史上不可搖撼的重要地位,也使《老人與海》獲得諾貝爾文學獎與普立茲獎兩大殊榮,並成為文學史上無可取代的名著。


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

諾貝爾文學獎、普立茲獎雙重肯定 文豪海明威的巔峰之作   「人不是為失敗而生的,一個人可以被毀滅, 但不能被打敗。」──海明威   海明威是美國文壇最偉..

定價:320元

顯示 1 - 1 / 1 (共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