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會員登入 會員專區

華倫巴菲特 Warren Edward Buffett

 

  集投資家、企業家和慈善家身分的華倫巴菲特,被財經界人士敬稱為「奧瑪哈的先知」,因為他藉由睿智地投資,匯聚龐大的財富。《富比士》雜誌公佈2012全球富豪榜,他更名列第三。

  巴菲特小時候聽了從事股票經紀的父親談論股票的種種事情,產生了興趣。研究一陣子之後,他說服姐姐拿出零用錢,兩人合買股票。他們買的股票沒多久就下跌,姐姐跟他吵了一架,等到股票再漲上來,他立刻賣掉股票。事後,父親告訴他,該支股票仍然不斷上漲。從這起事件,巴菲特學到做功課的必要和信心。如果信任一家公司的價值而投資它,就不應該為了短暫的漲跌而把自己的心情弄亂,失去信心。他投資的公司名單,有零售、能源、金融保險業等傳統產業,如可口可樂、美國運通、富國銀行等,卻沒有高科技股,這是因為他從不投資自己不了解的企業,他只投資自己專精、樂於研究的產業。巴菲特說過:「做任何事之前要先問自己懂多少,專心在一件你了解的事情上,並保有熱情。」從他的投資佈局來看,他真的徹底實踐這種精神,換言之,他的賺錢秘方其實就是四個字:「簡單專注」。  

  儘管巴菲特擁有龐大的財富,卻以生活儉樸著稱,也力行他奉行的信念之一:「省一塊錢就是賺一塊錢。」他目前仍居住在奧瑪哈中部的老房子內。2006年6月,巴菲特承諾會捐出大部分的資產,其中85%將交由蓋茲夫婦基金會來運用。巴菲特此一大手筆的慈善捐贈,創下了美國有史以來的紀錄。


腦袋決定錢袋 -巴菲特大富翁俱樂部

腦袋決定錢袋 -巴菲特大富翁俱樂部

華倫巴菲特最重要的財富法則 越早學會理財法則,越早享受成功人生。 學得越多,賺得越多!   一本漫畫可以讓我們開始思考,存錢、用錢和花錢的原則,讓我們養成良好的理財習慣..

定價:250元

顯示 1 - 1 / 1 (共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