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會員登入 會員專區

約翰‧沃爾夫岡‧歌德 Johann Wolfgang Goethe

被海涅譽為「詩壇君王」的約翰‧沃爾夫岡‧歌德是德國最偉大的詩人,也是卓越的思想家和自然科學家。歌德從小在父親和家庭教師指導之下接受嚴格的教育。六歲時學習德文、拉丁文、法文、數學,並且很早就學習寫詩。在他八歲時曾寫一首〈賀年詩〉獻給他的外祖父母,在同齡學童中是出類拔萃的。 1773?1775年是歌德一生中詩力創作最旺盛的時期,也就是狂飆突進時代,他寫出許多熱情洋溢的自由詩體頌歌,如〈浪遊者的暴風雨之歌〉、〈普羅米修斯》等,成為文學「狂?運動」的代表者,還寫出戲劇《葛茨》、小說《少年維特的煩惱》、詩劇《浮士德》初稿。他在詩中說:「父親給我強健的體魄,還有處世的警言;母親給我樂觀的天性,她又把故事、夙願埋在心裡;曾祖父生來愛好美色,他的幽靈忽隱忽現;曾祖母喜歡金銀首飾,同樣的血流在我的血管裡。」  在德國文化史上,大家公認歌德的時代介於1770至1830年,這六十年是歌德文化發展的鼎盛時期。當時的歐洲文學家、藝術家、哲學家、科學家猶如星河裡的群星爭輝燦爛,而最耀眼的明星非歌德莫屬,他占據了魏瑪群星圖最中心的地位,他的全部作品可說是人類文化思想與精神的重要寶庫。


歌德詩集-- 在呼吸中有兩種恩澤 Sel...

歌德詩集-- 在呼吸中有兩種恩澤 Sel...

恩格斯:「歌德是站在奧林帕斯山上的宙斯。」 尼采:「歌德不只是一個偉大優秀的人,更是一種文化。」 黑格爾:「歌德在詩集裡編了一串抒情的明珠,其中幻想的熱烈和豐富是古今所沒有的。」 ..

定價:250元

顯示 1 - 1 / 1 (共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