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會員登入 會員專區

艾蜜莉‧勃朗特 Emily Bronte

 

學歷: 

經歷: 

 1818年7月30日出生於英國,完成《咆哮山莊》時只有29歲。艾蜜莉.勃朗特和姐姐──《簡愛》的作者夏洛蒂.勃朗特(Charlotte Bronte)一樣,從小就愛好寫作,十二歲時開始和妹妹安妮一起創作貢達爾史詩,還寫了大量的抒情詩。她們三姐妹用筆名在1846年出版的《柯勒、艾理斯、阿克頓.貝爾詩集》,就是在夏洛蒂偶然發現了艾蜜莉的詩稿後,才決定自費結集出版的。
 接著,艾蜜莉完成長篇小說《咆哮山莊》,並且繼姐姐夏洛蒂的《簡愛》之後,跟妹妹安妮的《艾格尼斯.格雷》一起在1847年12月出版。可惜的是,《咆哮山莊》中凸顯的複雜人性、強烈的愛恨情仇和陰鬱的氛圍,並不被當時的社會風氣所接受,被指責為不道德、充滿病態心理和異教思想,對艾蜜莉打擊很大。僅僅一年之後,她也因此抑鬱而終,於1848年12月19日病逝。
 而《咆哮山莊》直到二十世紀才開始受到認同,並且被認為是勃朗特三姐妹所有作品中最為出色的一部。艾蜜莉對世界的感悟,以及對荒原的依戀和描寫,給這部小說增添了獨特的氛圍;此外,《咆哮山莊》也繼承了象徵、恐怖和神秘等哥德小說的特色,這些特質也是它與其他維多利亞時代小說明顯不同的原因。

抱歉! 此商品分類暫時沒有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