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會員登入 會員專區

芥川龍之介 Ryuunosuke Akutagawa

日本著名小說家,也是大正時代文壇的代表性人物。1892年出生於東京,出生後不久因母親發瘋,因此由母親娘家養大。母親的病與養子生涯,對芥川的人生及藝術創作有極深遠的影響。 1914年芥川發表第一篇處女作〈老年〉即因才華洋溢而備受矚目,短篇小說〈鼻子〉在當時更獲得夏目漱石極高的肯定及讚賞。他早期、中期的作品多以取材於歷史,為許多歷史人物重新賦予現代精神。晚期的作品則多偏重於現代小說。他的作品以短篇小說為主,其他更有詩、和歌、俳句、隨筆、散文、遊記、論文等多種。 在芥川短短三十五年的生命中,留下許多不朽的名作,其代表作品有〈竹林中〉、〈橘子〉、〈河童〉、〈鼻子〉等等。〈竹林中〉更被日本大導演黑澤明改編為電影《羅生門》,並榮獲威尼斯影展金獅獎,奧斯卡榮譽獎(相當於今日的最佳外語片獎),為日本電影史上極具里程碑意義的電影作品。

羅生門【精裝典藏版】

羅生門【精裝典藏版】

日本文壇鬼才芥川龍之介短篇名作精選集本書特色:★收錄芥川早、晚期著作,一書覽盡〈羅生門〉、〈竹林中〉、〈蔥〉、〈阿律和她的兒女們〉、〈小白〉、〈火男面具〉、〈父親〉、〈猴子〉、〈煙草和魔鬼〉、〈海市蜃..

定價:320元

羅生門(繪本版)

羅生門(繪本版)

  日本文學大師──芥川龍之介的經典名作   當事情「撲朔迷離」,大家「各說各話」, 我們說它演變成了一樁「羅生門」。但羅生門的故事究竟是什麼? 現代的用語其實..

定價:420元

蜘蛛之絲  

蜘蛛之絲  

日本知名小說家芥川龍之介的極短篇故事,帶領小朋友藉由大盜犍陀多的善良與自私,看見截然不同的未來。佛祖看著在地獄裡掙扎的大盜犍陀多,想起犍陀多年輕時,曾經善良的不忍殺害一隻路邊的蜘蛛,於是決定放下一根蜘..

定價:250元

顯示 1 - 3 / 3 (共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