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會員登入 會員專區

路易吉‧皮藍德婁 Luigi Pirandello

學歷:波昂大學(Bonn University)修讀西西里文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義大利現代作家皮藍德婁是二十世紀重要的荒誕劇場先驅。他生於義大利西西里島,1887年,他進入羅馬大學,其後轉往波昂大學(Bonn University)修讀西西里文。1893年後,皮藍德婁開始寫作小說,包括《被遺棄的人》(The Outcast, 1893)、《死了兩次的男人》(The Late Mattia Pascal, 1904)等。但直到1916年,他才開始投入劇場工作。1921年,他完成著名的劇作《六個尋找作者的劇中人》(Six Characters in Search of an Author)。1922年,他完成另外兩部成功作品:《亨利四世》(Henry IV)及《赤裸》(Naked)。1922年至1924年間,皮藍德婁大受歡迎,1925年並在在羅馬開設藝術劇場。 皮藍德婁最著名的作品是《六個尋找作者的劇中人》,他筆下的角色反抗創作他們的劇作家,攻擊劇場和傳統戲劇結構,直至戲劇變成間隔出現的喜劇和悲劇的片段。這無疑是挑戰著傳統的戲劇模式,此劇亦影響著日後多位荒誕劇作家像貝克特(Samuel Beckett)、尤奧斯高(Eugene Ionesco)及品特(Harold Pinter)等。


抱歉! 此商品分類暫時沒有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