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會員登入 會員專區

葛拉漢 Graham Oakley

學歷:瓦靈頓藝術學校Warrington Art school

英國作家葛拉漢歐克利彷彿是英國繪本界的J.K.羅琳,他的作品縱橫兒童文學界。

葛拉漢為了調劑心情,以一群老鼠和一隻貓為主角,寫下了《教堂老鼠》這本書,沒想到從此在英國童書界一鳴驚人,就這樣寫了一整個系列共12本的作品。對葛拉漢而言,這真是「無心插柳柳成蔭」的成就,當時他的想法的確是要寫一系列的書,但是他打算以某個小鎮為背景,以小鎮中每一棟建築物為每一集的主題,從教堂開始,寫到圖書館,然後到市政大廳……沒想到第一集的《教堂老鼠》竟然這麼紅,從此,這群老鼠就在教堂中定居下來了。

葛拉漢是學繪畫出身,但是在他出版第一本書之前,曾為英國BBC電視公司擔任場景設計15年,以及皇家歌劇院的舞台設計,這些經驗讓他對建築物的描繪特別專業與鍾情,同時也反應在他其後的圖畫書作品上。《教堂老鼠》的故事背景是在英國一個叫做Worthlethorpe的小鎮上,葛拉漢在畫這個小鎮的建築物時,筆觸之細膩,細節之完整,是一般插畫家忘塵莫及。他讓這個小鎮栩栩如生的活在讀者的腦海中,彷彿教堂老鼠們就住在隔壁的某個小鎮上。


抱歉! 此商品分類暫時沒有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