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會員登入 會員專區

陳志勇 Shaun Tan

華盛頓大學藝術系

學歷:華盛頓大學藝術系

經歷: 

1974年出生在澳洲的陳志勇,父親是馬來西亞的華僑,在1960年代移民到澳洲,母親則是澳洲人。陳志勇成長於澳洲西部柏斯市(Perth)的北邊郊區。他在學校的時候就有畫畫高手的稱號,同學這樣稱呼他,半是彌補「他是全班個子最小」的缺憾。青少年時期,陳志勇就開始為科學小說畫插圖,也為小印量雜誌中的恐怖故事配插圖。

  畢業於華盛頓大學藝術系以及英國文學系,目前專職童書插畫,陳志勇的代表作品包括:《抵岸》(The Arrival)、《別的國家都沒有》(Tales from Outer Suburbia)、《觀像鏡》(The Viewer)、《兔子》(The Rabbits)、《失物招領》(The Lost Thing)、以及《緋紅樹》(The Red Tree)等。曾獲得林格倫獎(ALMA)、世界奇幻獎(World Fantasy Award)年度藝術家等多項重量級國際大獎。

  除了繪本創作之外,陳志勇還跟好萊塢知名動畫公司藍天工作室(Blue Sky Studios)與皮克斯動畫工作室(Pixar)合作,擔任動畫片《荷頓奇遇記》以及《瓦力》的造型顧問。他並與澳洲動畫公司合作,導演自己的同名作品改編動畫《失物招領》,該片並獲得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獎。


超現實圖畫書-陳志勇

超現實圖畫書-陳志勇

..

定價:2,030元

抵岸The Arrival

抵岸The Arrival

這是一個尋找未來的故事,也是一本帶來希望、願景的圖像小說,更是一部壯闊夢幻的移民電影。 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他們甘冒風險、遠渡重洋,用前半生的所有,交換一個模糊的希望……享譽國際的藝術家陳志..

定價:650元

夏天的規則(二版)

夏天的規則(二版)

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等十七項國際大獎得主,《抵岸》陳志勇打破框框之作 通關密語,不要忘記。完美計畫,不要搞砸。夏天規則,不要違反! ★   &nbs..

定價:450元

白骨在歌唱

白骨在歌唱

是美學也是童話國際繪本名家陳志勇用75件手作雕塑喚醒你內心深處那個愛聽故事的孩子結合雕塑與童話,調度攝影與美學,揉製75件手作雕塑,演繹75則格林童話「人性中有魔,魔性中有人」的視覺形象每說一字,就會..

定價:630元

大城小傳

大城小傳

★ 榮獲2020凱特格林威大獎★ 如果野生動物出現在你我的城市,會發生什麼事?跟隨陳志勇奔放的想像力,一同挖掘現實世界的嶄新可能!本書特色:★ 世界奇幻獎、奧斯卡動畫獎得主,國際繪..

定價:650元

蟬

一個讓你正視霸凌、歧視,並思考如何改變的故事本書特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短片獎得主,超現實繪本大師陳志勇結合社會觀察視角,以細膩深刻的超現實畫風,討論外籍移工在職場被霸凌、歧視的故事。★不落俗套的劇..

定價:280元

顯示 1 - 6 / 6 (共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