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會員登入 會員專區

泰戈爾 Rabindranath Tagore

泰戈爾出生在印度一個熱衷社會運動的家庭。他身具印度知名詩人、作家、哲學家和藝術家等多重身分,不但文學造詣極高,也是關懷社會的社會改革家。長於作曲的他亦創作了許多愛國歌曲,其中《人民的意志》更被用為今日印度的國歌。他在1912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是第一個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亞洲人。 泰戈爾自幼就顯露不凡的文學才華,1913年他到倫敦與當時著名的詩人龐德、葉慈等人交遊,發表自譯的詩集,引起國際矚目。他曾至多國遊歷,包括中國、日本、歐陸等等,獲得各地熱烈歡迎,並有「印度詩聖」的美譽。他的作品中充滿著強烈的人道主意及批判傾向,富有詩意及人生哲理,開啟了印度現實主義文學的先河。

大師名作繪本

大師名作繪本

從小遇見泰戈爾、馬克吐溫、托爾斯泰……   你有耳朵,你要聽音樂, 不聽貝多芬、莫札特、巴哈,你要聽什麼?   你有眼睛,你要看藝術品, 不看達文西、米..

定價:2,400元

顯示 1 - 1 / 1 (共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