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會員登入 會員專區

朱自清

學歷:北京大學哲學系

朱自清,字佩弦,原籍浙江省紹興縣。清光緒二十四年(西元一八九八年)陰曆十月初九日生於江蘇江都縣。民國九年,北京大學哲學系畢業。歷任杭州浙江省第一師範,揚州江蘇省立第六師範、吳淞中國公學中學部、溫州浙江省立第六師範、第十中學、寧波浙江省立第四中學、上虞白馬湖春暉中學等校國文教員。民國十四年八月至三十七年任清華大學中國文學系教授、系主任。在文學方面有極大的成就,尤以散文為著,清新細膩,活潑生動,真摯深刻,感人肺腑。初期寫的詩,《毀滅》為人所稱道。著作最初印行者,為詩文合集《蹤跡》,後有《背影》;旅歐期間,又有《歐遊雜記》。其它有《雪朝》、《你我》、《倫敦雜記》等。  晚年從事於語文的研究,玫力在啟蒙與普及上,著有《詩言辨志研究》,《經典常談》、《標準與尺度》、《語文零拾》、《書評與議文》、《論雅俗俱賞》、《語文影響及其它》、《略讀指導舉偶隅》、《國文教學》等書,大有裨益於現代青年學子。


背影(精裝繪本)

背影(精裝繪本)

有一本書,有一杯紅酒,足夠了嗎?不,還要一首蕭邦或薩提!最深的感情,用文字表達,完美了嗎?不,還要有詩一般的圖畫,把最深的愛,可能已不在身邊,帶回你的心中! 本書特色:★ 散文大家朱自清以樸..

定價:350元

背影--朱自清

背影--朱自清

專為孩子編寫的文學經典在別緻的插畫和典雅的字句裡,體會溫暖如山的父愛《背影》是文學家朱自清最為人所知的作品,是父愛親情的名作。朱自清字句素雅樸實,卻對人性有十分精準的刻劃。文句之間沒有誇張的語言,但是..

定價:250元

顯示 1 - 2 / 2 (共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