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會員登入 會員專區

薛弗勒 Axel Scheffler

 

學歷: 

經歷: 

以幽默風格廣受歡迎的薛弗勒早在求學時期就很擅長畫畫,但他一開始卻沒有當職業畫家的念頭。他先是在德國漢堡大學主修藝術史,後來因為想學習第二外語,轉到英國就讀巴斯藝術學院。那段時間裡,他時常坐在附近的克爾山莊園,畫園裡的孔雀和綿羊,或許就是因為這段時間累積豐富的動物觀察,讓他設計繪本角色時,更能在卡通造型中靈活捕捉動物神韻。

  畢業後的薛弗勒開始在德國和英國的雜誌、廣告和報紙上嶄露頭角,也開始嘗試繪本創作。薛弗勒的繪本作品中最有名的就屬《古飛樂》系列作品,不僅榮獲英國繪本最高榮譽──凱特格林威大獎提名,也獲得英國聰明書金獎和英國藍彼得童書獎肯定,全球翻譯超過40種語言,總銷量突破400萬本,改編而成的動畫作品也獲獎無數。從《古飛樂》系列受歡迎的程度,它儼然就是近代的繪本經典。此外,薛弗勒和作家唐娜森合作的另一故事《大方柏大力》也入選英國權威獎項──紅房子繪本獎。

  有趣的是,在繪本界擁有輝煌成就的薛弗勒,還曾獲英國前首相戈登布朗邀請,幫他和英國圖書信託基金會為孩子舉辦的聖誕節派對設計聖誕卡。針對這次經驗,薛弗勒表示:「這是一個很棒的機會,能夠展現閱讀的神奇魔力,還有書本足以改變嬰兒、小孩還有青少年一生的偉大力量。」薛弗勒現在住在英國,也時常到歐洲各地走走,他的興趣除了散步之外,還有烹飪、閱讀和串珠。


古小樂來了

古小樂來了

  ★英國國家圖書獎最佳兒童讀物 ★英國凱特格林威大獎提名 ★改編動畫入圍英國影藝學院動畫短片獎   英國BBC票選最愛床邊故事,全球最受歡迎的新怪獸 ..

定價:280元

顯示 1 - 1 / 1 (共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