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會員登入 會員專區

王爾德 Oscar Wilde

Trinity College, Magdalen College

學歷:Trinity College, Magdalen College

19世紀與蕭伯納齊名的英國才子。他的戲劇、詩作、小說則留給後人許多慣用語。 除了天才,我沒有其他東西要申報——王爾德 王爾德1854年生於愛爾蘭都柏林。短暫的一生多才多藝,很多人懷疑他究竟是惡德之子還是叛逆天才?父親是著名的外科醫生。他的母親曾以Speranza的筆名,為青年愛爾蘭黨寫煽動性的散文和模仿的詩歌。王爾德對文學的興趣,可能有一部分是受母親潛移默化。在王爾德就讀都柏林的三一學院時,他更受馬哈菲(John Pentland Mahaffy)的影響,對古希臘生活和文學產生濃厚興趣。 二十九歲時,王爾德獲得獎學金進入牛津大學,深受羅斯金(John Ruskin)的美術觀點及佩特(Walter Pater)唯美主義的影響,成為美學運動的領導人物。他對美的主張不論何時都是奉行不悖。在衣著上,他極度誇張地注重打扮,有人甚至形容他是奇裝異服;在文學上,他運用豐美的詞藻,華麗的修辭,富於音樂性的辭句,絕妙的想像,為他的作品裝飾珠玉。 王爾德出版過詩集、童話集(包括《快樂王子》、《夜鶯》等)、短篇小說(包括《坎特維爾城堡的鬼》、《人面獅身》等)、小說《格雷的畫像》,和若干評論,而他還有另一項偉大的成就:戲劇。他的名劇如《莎樂美》、《不可兒戲》等,都是改變傳統戲劇觀念的社會諷刺喜劇。 王爾德不僅作品極受爭議,但同時代的人都承認他才氣縱橫,尤其是他的語言機智,留給後人無數精彩的妙句,令人難忘。

王爾德童話Ⅱ公主的生日  

王爾德童話Ⅱ公主的生日  

「上帝幾乎將所有東西都賜給了我。我有天才、名聲、社會地位、才氣,並勇於挑戰知識。我讓藝術成為一種哲學,讓哲學成為一種藝術。」──王爾德《獄中書》 〈公主的生日〉裡的小矮人醜陋無比,卻展露了的..

定價:180元

王爾德童話Ⅰ快樂王子  

王爾德童話Ⅰ快樂王子  

「在英文世界中,找不出任何童話能跟王爾德寫的童話相比。他的文字非常巧妙;故事依著一種稀有的、豐富的想像發展,中間貫穿著微妙的哲學。」──R.H. 謝拉爾德。 是不是穿上了華麗的衣服就能受眾人..

定價:180元

顯示 1 - 2 / 2 (共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