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會員登入 會員專區

平安

繪者/平安

台灣自由創作者、插畫家。就讀中文系期間,對插畫有著美好憧憬,但對未知的遠方卻感到膽怯。然而,當時心中彷彿有人呼喚她,鼓勵她追逐夢想,朝創作路邁進。畢業後,踏上遙遠的旅途,前往英國學習插畫藝術,實踐心中的理想。

2020年,完成第一本全圖文創作繪本《The Calling》。講述找尋自我、追尋夢想的故事。平安說:「無法抵達理想的終點也沒關係,在前進的路上找到自己就足夠了。」她故事裡的角色,循著遠方的呼喊聲,一步步踏上未知的路途,遇到許多挫折與考驗,最終發現,原來夢想的路是自己走出來的。《The Calling》曾獲文化部出版補助,在FLiPER募資平台獲許多讀者青睞。

平安的畫風充滿詩意元素,如同超現實主義大師馬格利特(René Magritte)的繪畫,讓人在畫中看見獨具匠心的巧思。她喜歡運用物體的大小對比、目眩神迷的視覺想像、象徵的圖像符碼遊戲,帶領讀者看見不一樣的風景。她的插畫彷彿魔法世界,讓讀者在充滿熠熠星點的故事中自在漫遊。

《阿嬤說我最乖》是平安創作的第二本繪本,這一次,她運用大量的台灣元素和溫暖的橘棕色調,繪製這個充滿「台灣味」的故事。過程中她與作者共同發想,如何用她擅長的「超現實」寫意風格,呈現祖孫之間溫馨動人的日常。他們想到運用「縮放的藝術」,和兩人牽手的細微變化,來呈現時間的更迭,與祖孫深刻的情感。隨著故事的進行,阿嬤逐漸從大變小,而孫女逐漸成長,最後兩人望向燦爛的夕陽,交換彼此內心的海。平安運用藝術圖像的細膩堆疊,繪製出這本獨一無二的真人真事繪本。

 

個人網頁 https://www.instagram.com/this.is_an.art/


阿嬤說我最乖

阿嬤說我最乖

◇真人真事孝親愛◆最獨特的回報是什麼?如果是畫家,為所愛作一幅畫!如果是詩人,為所愛寫一首詩!如果是作家,為所愛寫故事!來自嘉義縣東石鄉學工業設計的女孩,她要為最愛她的阿嬤做什麼?為阿嬤設計!為辛勤剝..

定價:320元

顯示 1 - 1 / 1 (共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