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會員登入 會員專區

藤井克之

日本墨彩畫家,新潟人,畢業於大阪藝術大學美術系,專職從事墨彩創作與教學,並經營自己的畫室。曾於日本與中國各地辦過巡迴畫展,並於2018年在台灣台北辦畫展。著有《日本與台灣的風景畫──藤井小百合紀念畫冊》(田園城市文化出版)。

  2016年,失去愛女小百合的藤井克之陷入悲傷,2017年起,他踏上台灣的土地,追尋女兒曾走過的地方。在台灣的旅行中,他遇到許許多多的台灣人,替他指引方向、熱情的幫忙他、給他慰藉。在一趟又一趟的旅程中,藤井克之一點一滴理解了女兒喜歡上台灣的心情,當初因女兒才認識台灣的他,彷彿比女兒更喜歡台灣了。他說:「現在,台灣就像我的故鄉,每次來台灣,都像是回到故鄉。」藤井克之對台灣充滿感謝的心情,他努力學中文,只為了想對台灣人好好表達自己的心意。

  女兒生前夢想成為台日友誼的橋梁,藤井克之想以他的方式,實踐女兒的夢想、延續女兒的生命。過去總以日本和紙創作的他,改用台灣的紙,畫下台灣的風景、台灣的人,往後,他想拜訪更多女兒想去卻來不及去的地方,他會持續帶著對女兒的愛和思念,以及對台灣滿滿的感謝,一次又一次,再訪台灣,在這個撫慰了他們一家人的地方,繼續不斷的畫下去。


藤井家‧次故鄉:一世父女情、一份...

藤井家‧次故鄉:一世父女情、一份...

「台灣,治癒了心靈疲倦的女兒,再撫慰了痛失女兒的我們一家,謝謝台灣。」 ▍本書特色:★失去女兒的日本父親,寫下對女兒的愛與思念,及對台灣的感謝,化為一本情感真摯、動人深刻的圖文作品。★日本墨..

定價:450元

顯示 1 - 1 / 1 (共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