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會員登入 會員專區

貢德族部落傳說

   貢德族來自印度中部的中央邦,是十分講究視覺藝術的部族,生活周遭處處是畫作,按照傳統彩繪在住家的泥地與泥牆上。對貢德族而言,藝術是禱告的一種形式,他們相信只要看見美麗的圖畫,好運就會降臨。

 貢德藝術不重視寫實性、透視角度、光影或立體感,著重「表現」而非「呈現」,畫作的活力源自流動的線條、繁複的幾何圖形,以及人類與天地運行連結的象徵。由於多數貢德族人居住在森林中,樹木在他們的創作裡占有極大分量。

 環境變遷改變了貢德人的繪畫方式。現在貢德族人普遍在紙上或畫布上,用一盤市售顏料作畫。然而令人讚嘆的是,儘管許多貢德族人已經脫離傳統的生活方式,他們的想像依然離不開森林。樹木是創作的核心,不只供他們遮蔭、棲身、採食,也是創意的天地,有著豐富的故事和信仰。


創生Creation

創生Creation

永恆之歌 手工之美一本從製紙、印刷到裝訂,出於公平貿易的純手工書每本都有專屬的編號,限量1,000本用觸感、美感與情感,讓你重溫書本的美好!繼《夜之樹》後,貢德族藝術大師蕭姆再次潛心創作,延續民族工藝..

定價:1,100元

顯示 1 - 1 / 1 (共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