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會員登入 會員專區

宮澤賢治

宮澤賢治

 一八九六年生於日本岩手縣。岩手縣位於日本東北,是全日本最窮的一個縣份,土地十分貧瘠,再加上風災、雨災不斷,當地農民的生活非常困苦。然而宮澤賢治本身卻出身當地的望族,家中不但是地主,且是經營當鋪的富商。在富裕的家庭成長,卻身處一個普遍貧窮的大環境,這樣的矛盾,對心思敏銳的宮澤賢治而言,內心經常是衝突與掙扎的。也因此,他與父親的關係始終對立且緊張。身為理應繼承家業的長子,卻終其一生,不安於宿命,宛如一匹飛馬,為了自己心中的理想鄉拚命,希望能帶給窮苦的農民們更好的生活。

 由於在生前出版的作品僅有詩集《春與修羅》以及童話集《花樣多西餐廳》,幾乎是毫無名氣的狀態。死後,友人草野心平盡心盡力推廣宮澤賢治的作品,終於獲得極大的回響,評價快速攀升。現在被日本人稱為「國民作家」。

 代表作有《銀河鐵道之夜》、《花樣多西餐廳》、《橡果與山貓》、詩作《不畏風雨》等。


銀河鐵道之夜【精裝典藏版】

銀河鐵道之夜【精裝典藏版】

「就算要我待在那麼大的黑暗中我也不再懼怕,我會竭力為大家尋找真正的幸福!」  宮崎駿、高畑勳、手塚治虫、藤子不二雄的靈感謬斯日本國民作家 宮澤賢治短篇小說精選集★ 精選宮澤賢治11篇短篇作品..

定價:320元

顯示 1 - 1 / 1 (共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