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會員登入 會員專區

格林部落格

《世紀今日》書籍介紹

尼采、榮格、海明威、愛因斯坦、
泰戈爾、藤子不二雄、巴菲特、
草間彌生、奧黛麗赫本、黛安娜王妃......

看見這些偉大生命最重要的一天, 
他們發什麼驚天之問?
創什麼驚世之作?做什麼驚人之舉?

Read more ...

【主題繪本書單】5重點幫助兒童建立「生活禮儀」,最後一點超重要!(內附禮儀繪本書單推薦)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生活禮儀」教育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部份。

生活禮儀,不單單只是行為舉止,更是搭建孩子良好社交技能、優雅品格的重要元素。

家長該如何從生活中無痛為孩子建立良好禮儀觀念?

在教養孩子的過程中又有什麼樣的重要務必把握?

以下便統整了五大妙方,文末再送上「生活禮儀繪本」推薦書單,趕緊筆記下來吧!


Read more ...

【主題繪本書單】「相信自我」是一種能力,4招日常教養方法幫孩子蓄積「自信能量」+6本相信主題繪本推薦

成長中經歷挫折在所難免,但要如何在體認努力不一定有回報後,仍能一次次從挫折中爬起,繼續相信「我做得到」?這全有賴於從日常累積「相信自己」的勇氣。

「相信自我」是一種能力,更是一種自信的表現,本文統整4招儲存「相信魔法」的教養方式與提升自信、相信自我的主題繪本,讓我們從日常開始蓄積「相信」的能量。

Read more ...

【主題繪本書單】不分享並非自私!4招教會你如何和孩子談分享+10本「分享」主題繪本推薦

人類是群居型的動物,而人際關係是我們一生的課題。

因此當我們在教育下一代時,希望透過引導「分享」、「共助」來幫助孩子跨出人際交友的第一步。

但是,「分享」的學習切勿操之過急,讓孩子了解分享的真諦,遠比強求分享行為來得更重要!


Read more ...

【主題繪本書單】人本來就會恐懼!6方法引導膽小的孩子面對和管理恐懼+10本克服恐懼繪本推薦

你的家中也有生來忘記帶膽子的寶貝嗎?怕黑、怕鬼、怕壞人,一點小事就嚇得放聲大哭該怎麼辦?

其實人有恐懼、害怕的情緒很正常,尤其是面對未知的事物,不論大人、小孩都會有不同的恐懼與焦慮。所以爸爸媽媽不必急著幫孩子特訓「壯膽」。

本文分享6個引導膽小的孩子面對和管理恐懼的方法與10本克服恐懼繪本推薦書單,一起來看看吧!


Read more ...

【主題繪本書單】人生必修的離別課!5重點與孩子談「死亡」、懂「失去」+10本生命教育繪本

失去摯愛的親人對任何人來說都是一件困難的事情,而對於對「死亡」概念尚懵懂無知的幼童而言,面對親人過世,除了傷心以外,還多了許多困惑。

大人該怎麼向孩子解釋「死亡」?或者有必要和孩子談「死亡」嗎?孩子的悲傷家長該如何接住?是否該讓孩子參與喪禮的過程呢?

本文統整了陪伴孩子面對親人過世的5大重點,讓我們一起來上這堂人生必修的傷心離別課吧!

Read more ...

【主題繪本書單】以巴衝突日漸緊張,家長該不該和孩子談戰爭?7本戰爭主題繪本讓孩子認識戰爭、學習換位思考

以巴衝突日漸緊張!當國際戰火新聞出現在電視與報紙上,大人該如何和孩子解釋戰爭?或者我們該和孩子談戰爭嗎?

當我們談論到「戰爭」的話題,家長們首先會顧慮到孩子的心智年齡適合知道這個資訊嗎?戰爭的訊息是否會帶給孩子負面的影響呢?

讓我們藉由「繪本」讓孩子了解正確的戰爭知識,並且從中學習換位思考與同理心的能力


Read more ...

【主題繪本書單】家有「火爆兒童」該怎麼辦? 超實用幼兒「情緒管理」妙招+9本情緒繪本推薦

家有動不動就生氣的火爆兒童,大人該如何是好?

孩子總用「一哭二鬧三尖叫」來表達,家長應該怎麼理性溝通?

憤怒是一種正常的情緒,幼齡兒童在挫折、不安時都可能用憤怒來表達。

然而,當孩子的憤怒變成常態性、具攻擊性,家長應該主動協助孩子調節情緒,幫助他們了解生氣的原因與解決辦法,讓他們培養更健康的情緒出口。

Read more ...

【主題繪本書單】擁抱不完美、珍惜生命!4本觸動人心的「生命教育」繪本帶給你滿滿勇氣!

從繪本中找到生命的感動,上一堂學習「擁抱不完美」的生命教育課。

在這充滿挑戰的生命旅程中,有一群接受考驗的鬥士,正用著滿滿的勇氣與韌性突破生命的枷鎖。他們對抗疾病、承受挫敗、接受自我,並將他們的故事分享出來,鼓舞更多的人。

本文讓我們一同閱讀4本觸動人心的生命教育故事,透過書中主人公不屈不撓的生命歷程,學習感恩、同理與珍惜所有。

Read more ...

【主題繪本書單】爸媽天天內心吶喊「怎麼還不睡」如何解?5方法幫孩子建立好作息日日好眠+10本哄睡繪本書單推薦

各位在育兒路上奮鬥的爸爸媽媽們是否都有這樣的經驗:

明明已經讓孩子「放電」了一整天,但到了睡覺時間還有一場哄睡大戰?


事實上,幼兒不願意乖乖睡覺可能有多種原因,常見的如肚子餓、害怕黑夜與夢魘、

擔心錯過好玩的事、過度興奮或是不規律的作息都有可能影響孩子入睡時的情緒。


以下便讓我們來看看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孩子在睡覺時間安穩入睡吧!

Read more ...
顯示 1 - 10 / 19 (共 2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