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會員登入 會員專區

世紀今日合購(實體書+有聲書)

  • 原價:7,200元

    特價:3,960元

    分享到:


    今天》二部曲,看見366位中外名人改變世界的重要時刻

    從真實的故事,找到理想的自己


    尼采、榮格、海明威、愛因斯坦、貝多芬、
    泰戈爾、藤子不二雄、巴菲特、
    草間彌生、奧黛麗赫本、黛安娜王妃......


    看見這些偉大生命最重要的一天, 
    他們發什麼驚天之問? 
    創什麼驚世之作?做什麼驚人之舉?


    格林文化郝廣才繼出版《今天》後再現巨作,他如找尋星星般持續書寫,耗時七年,完成這套《世紀今日》;同樣366天,不同的是,《世紀今日》每天講述一位英雄的奮鬥故事,帶領讀者從真實故事中,走進偉大的生命,找到人生養分,建構理想的自己。

    《世紀今日》搶先看


        你的心裡有沒有住著一個小孩?

      還是小孩已經長大?
      哆啦A夢陪了大雄七十年,大雄臨死前說:「我走後,你就回到屬於你的地方去吧!」
      哆啦A夢答應了。但大雄死後,哆啦A夢坐著時光機,回到七十年前,對著還是小孩的大雄再一次自我介紹:「大雄你好,我叫哆啦A夢!」
      他回到兩人相遇的那天,繼續他們的相遇!寧願夢想不停止,也不接受冷漠的結局。所以哆啦A夢一直都在,他是真的,他不是一場夢!
      1954 年1 月1 日,「藤子不二雄」的名字,第一次出現在漫畫雜誌。
      「藤子不二雄」是《哆啦A夢》創作者,其實不是一個人,而是藤本弘和安孫子素雄兩人共同使用的筆名。
      藤本弘是日本富山縣高岡市人,他個性老實認真,小學時因為體格虛弱,常被同學霸凌。直到他幫班長畫肖像,技驚同學,大家感覺他有本事,化危機為轉機,擺脫霸凌苦海。「小時候,我就是那個大雄。」藤本日後的作品,反映出他小時候的心情。
      1944 年,藤本國小五年級,遇到安孫子素雄。安孫子的爸爸原本是曹洞宗古剎的住持,因爸爸突然過世,不能再住在廟裡,他和媽媽、姊姊、弟弟搬到高岡市,借住伯父家,插班和藤本變成同班同學。
      兩人興趣相投,喜歡畫漫畫,模仿他們的偶像手塚治虫,高中時的處女作《天使阿玉》便在《每日小學生新聞》連載。藤本原來在糕餅店上班,作品連載反應不錯,出版社要求畫單行本,立刻辭去工作。安孫子平日在報社當記者,假日則幫忙作畫。
      1952 年,兩人拿著作品去見手塚治虫。手塚一看,內心很激動,他看見後浪來了!但他壓住情緒,沒有表現出來。
      1953 年,兩人用「足塚不二雄」的名字發表作品,大師是「手」,他們是「足」,自認比不上大師,向手塚致敬。1954 年,他們在《漫畫探偵王》的新年增刊號作品《宇宙鑛脈》中,改名為藤子不二雄。
      藤本對安孫子說:「我們去東京當漫畫家吧!」安孫子後來回憶:「我沒想到當年父親過世的危機,竟然成了轉機。要不是認識了藤本,踏入漫畫界,我可能已經繼承父業,在當和尚了。因為僅憑我一個人,絕對不可能成為漫畫家。」
      手塚安排他們入住「常盤莊」。這是一棟兩層樓木造公寓,有十個房間,每間四個半榻榻米大。這裡是漫畫聖地,名號響亮的漫畫家都在這裡出入。
      作品一發表,就獲得新人獎,邀稿不斷。他們每天忙著畫圖,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食物只能買不用筷子,抓著就能一邊吃一邊畫的東西。他們曾經連續工作七十個小時,無法休息。
      持續了三個月,眼看就到年底。因為兩個人都是父親早逝,由媽媽帶大的,他們非常想過年回家看媽媽,便放下工作回高岡。但回來以後,放鬆的神經一時無法回到緊繃的狀態,連載漫畫全部開天窗!
      編輯非常生氣,導致業界流傳「藤子不二雄難擔大任」,等於被漫畫界放逐!即使畫好作品給交情好的編輯,也被退稿。兩人一整年只能靠存款過日子。
      藤本想,「反正現在沒邀稿,正好可以創作自己想做的東西」,於是不停的提出構想,兩人互相鼓勵,燃起鬥志,嘗試擺脫祖師爺手塚的框架,畫出自己的風格。
    藤本畫圖時跟他的性格一樣,一絲不苟,每格漫畫都規規矩矩的在框線裡。但他卻用纖細優雅的筆法,描繪出超大的想像空間。
      新作《小鬼Q太郎》,將兩人推上暢銷作家寶座,但接下來連載的《小超人帕門》與《21衛門》不如預期受歡迎。當時開始流行寫實風,市場轉向出版給青少年看的漫畫。但藤本不想改變讀者群,他就是要畫給小孩子看!苦惱的他失去自信,甚至有退出的念頭。
      編輯說:「要不要嘗試改變畫風?」
      藤本回絕:「別開玩笑了,我是個一根筋通到底的人,改不了!」
      他堅持用兒童喜歡的可愛畫風,先發表《科幻異色短篇》,受到好評。意外得到的靈感,來自他在家裡追貓玩,放鬆心情,貓從櫃子跳出來,撞到女兒的不倒翁。
      貓和他兩眼對視,他腦中出現沒有耳朵的藍色機器貓。如同阿基米德跳出浴缸,哆啦A夢就此誕生!
      藤本說:「我在腦子裡盡情描繪想像的世界,讓小朋友可以跟著大雄一起透過『任意門』,到四次元的世界暢遊。」
      1969 年,《哆啦A夢》開始連載。無數人的童年,有了新的陪伴!兩人用同一個風格,畫不同的篇章,但眼尖的漫畫迷,一眼就可以看出這一篇是誰畫的。
      藤本堅持畫圖給孩子看,他希望他的漫畫有「賦予孩童夢想和願望的功能」,而安孫子的畫風則漸漸偏向成年人。大家稱呼單純為兒童畫漫畫的藤本是「白藤子不二雄」,走成人路線的安孫子是「黑藤子不二雄」。
      兩人漸行漸遠,終於在1988 年分飛。此後,藤本使用「藤子.F.不二雄」,安孫子使用「藤子不二雄A」作為筆名。
      1996 年,藤本在家中畫《哆啦A夢:大雄的發條都市冒險記》時昏倒,三天後,因肝臟功能衰竭,享年六十二歲過世。葬禮中,司儀是哆啦A夢動畫配音員大山羨代,說:「希望哆啦A夢、大雄、靜香、胖虎、小夫、媽媽、爸爸,大家都來送行!」
      全場漫畫迷回應不絕,高喊:「謝謝你,弘先生!」
      藤本過世前,就表明不會為《哆啦A夢》留下明確的結局,但喜愛《哆啦A夢》的粉絲們,為故事設想出許多版本的結束。
      其中最動人的,就是哆啦A夢在大雄死後,又回去尋找小孩大雄,繼續這段相遇!
      我們在什麼時候學會不說話、懂得避雨,就代表我們已經長大了嗎?成長一定要等於冷漠,青春才能有天真嗎?
      「漫畫和現實只有一點差距,漫畫可以給人快樂,現實可以給人生活。兩者可以合二為一!」
      成長不一定要冷漠,天真不光是青春的專利。我們心中的小孩,不必跟著我們的外表老去、死亡。就像大雄離開,哆啦A夢倒回時光,再與大雄相遇。你還記得,我們當時眼眶中的熱淚嗎?
      只要我們心中的小孩不死,夢想、希望、友情、勇氣、好奇心就會和哆啦A夢一樣,不斷的回來與我們會合!  (實際內容與版面,以成書為主) 


    閱讀英雄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

    《世紀今日》

    全套12本 、旭日封面設計

    看見夢想  看見希望  看見力量

    規格:平裝╱每本224頁附精彩圖片╱尺寸14.8x21cm ╱共12冊╱附精緻書盒


    為生命拓展寬廣視野的有聲書

    自己珍藏,找到生命的重量?
    送出心意,讓祝福更有意義?
    兩種心願,《世紀今日》都會是您的最佳選擇

    為了此次支持《世紀今日》的朋友,郝廣才特別親自錄製366集有聲書,將英雄們改變世界的瞬間,化為聲音,
    透過聆聽他獨特的見解,讓你能完整吸收這群人的勇氣與決心。
    有聲書將在專屬平台收聽,一天一個故事,為你的生命帶來感動與鼓舞,充滿希望。

    《世紀今日》搶先聽

    ★什麼讓事物美麗―聖修伯里★
     https://youtu.be/wo8qsYhi8qA

    ★今天要留什麼給世界―安藤忠雄★
    https://youtu.be/CHYIGbDPMgc 

    ★擊倒對手,就是強者嗎―阿里★
    https://youtu.be/M7ZI7CBlPU0

    ★開創者是領先時代嗎―瑪莎葛蘭姆★
    https://youtu.be/Lrpjvp14MRA

    (此為示範,實際音檔以成品為主)


    《世紀今日》讓我們凝視366位英雄生命中曾有過的深淵,從山頂上滾下來跌落至谷底,最後還能爬起來飛上天空,實現自己的理想。格林文化誠摯邀請你,一同在人生的旅途上,展開雙翼,飛往偉大的道路!




    《世紀今日》序

      一天二十四小時,每天一樣長,但每天一樣重嗎? 

      有的一天輕如煙,有的一天重如山。一天的重量如 何秤呢?

         意義,時間的砝碼是意義!一日之重在意義,你可 以做口袋的懷錶,也可以做高塔的洪鐘! 

      馬克吐溫說:「人生最重要的兩天,就是你出生那 天,還有你明白自己為什麼出生的那天!」 

      4 月 6 日,五歲的凱瑟琳明白她為什麼出生?她要 買蚊帳,幫助其他小孩對抗瘧疾。因為她這天開始行動, 非洲超過一百萬個孩子得到拯救! 

      凱瑟琳啟動我的行動,我用五年寫了一部《今天》。 三百六十六篇真實故事,講每一個改變世界的「今天」! 真正的難度,不在寫故事。最大的難度,在找到剛 好當天發生,意義重大的故事!這部《今天》改變許多 人對世界的想像,點燃許多人的熱情。而我特別的收穫, 是在 2018 年和凱瑟琳一家相見,變成好朋友。 

      那年凱瑟琳十七歲,準備上大學。她帶給我一張「獎 狀」當禮物,她沒有一天停止行動,她持續擴大救援! 

      《今天》之後,我像找尋星星持續寫。 

      11 月 15 日,八歲的嘉達明白她為什麼出生?她把 生日禮物,一件羽絨外套,拿去換了一件大人的外套, 綁在電線桿,幫助流浪漢對抗零下十八度的寒冬。 

      她召集同學,用行動回答寒風,募集厚厚的外套幫 助流浪漢,創造加拿大在電線桿「綁外套」的新習俗。 

      2019 年我和嘉達一家相見,又多一個天使般的朋 友。看到她們陽光般的力量,我領悟:

       蛋,從外面打破是食物,從裡面打破是生命!從外 部打破是壓力,從內部打破是成長! 

      凱瑟琳才五歲,嘉達才八歲,像蛋一般脆弱的年紀, 還需要人保護。但她們突破蛋殼,張開她們的翅膀。她 們像春天一樣,一點一點的融化冬天,帶給我們一整片 花海!

       一個人的成長,帶動世界的成長; 

      一個人的轉折,成為世界的轉折! 

      我冒出一個念頭,想每天講一個偉大英雄的奮鬥故 事,寫一部「大雄寶殿」! 

      「大雄」有金色的靈魂,銀色的憂鬱,黑色的幽默。 有的降自星空,有的出自深淵,有的橫空出世。他們創 造彩色的世界,我們進入他們的生命,就能發現自己沒 有的東西,走出自己獨有的路。 

      蓋萬神殿有一個翻不過山的困難,如何把人物分 類?分成科學家、文學家、藝術家⋯⋯觀點太侷限。你 要叫眾神排列,不符神的本性!他們不是一個一個的方 塊,可以堆疊。

       他們就如同一個一個圓,有獨特的領域,也有共通 的交集。成長的路,不是直線的,是一連串的圓,從圓 心向外擴張。我們的圓越大,圓外面的世界也越大。成 長越多,想探索的也越多! 

      圓不能靜靜堆疊,圓會滾動,圓有生命!不如每天 投下一個圓,三百六十六個圓,讓他們滾動你的生命, 和你交匯融合,成為你的同心圓! 

      那圓心在哪裡?不是人出生那天,是人明白為什麼 出生的那天!人重要的不是年齡,不是過生日,而是閱 歷。有人活到一百歲也沒經歷過什麼事。 

      我們不該慶祝悉達多的生日,比生日更重要的,是 他問出問題的那天。

      為什麼有生老病死?人生虛無如何解脫?那一日的 疑問,人類多了新的追逐。或是他在菩提樹下悟道,那 一日的領悟,世界多了新的道路。這才是要真正慶祝的 一天! 

      前面是「以天找人」,現在是「以人找天」。我知 道這條路有多難,知道有失敗的危險,因為我走過黑暗。 但我聽見米開朗基羅說:「更大的危險,不是我們目標 太高實現不了,而是目標太低,輕易就完成了!」 

      我享受過太陽的溫暖,所以有勇氣再穿越黑暗,太 陽照耀我的希望!我每寫完一天,就學詩人那樣: 

      緩緩把手舉起來, 

      舉到頭頂, 

      緊握拳頭, 

      再突然張開手指,

      恭喜自己, 

      給自己放了個煙火! 

           三百六十六個煙火,用七年放到夜空! 

      可你知道嗎?當你緩緩把手伸出,翻開這部書,進 入獨特的國度。那在我的心裡,是煙火千千萬萬朵! 

      這裡的每一條河,都等待你的倒影;每一條路,都 等待你的腳印;每一片煙火,都等待你的眼睛! 

      太陽每天都是新的,閱讀的我們,會日復一日成長, 日復一日變新! 

       在每個新的一天,找到理想的自己,找到自己靈魂 的重量!


    此商品將於2022年7月16日後陸續出貨。敬請訂購者耐心等待。

    您喜歡這項商品嗎?請為本商品發表您的看法!

    登入註冊 後檢視會員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