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會員登入 會員專區

藍色鴨鴨

  • 定價:280元

    商品標籤:

    分享到:

    想像力繪本展當選作品

     韓國文化藝術委員會 分享文化指定圖書

     

    「雖然媽咪會忘記很多事情,有時候也會忘記我是誰......

    但我知道,媽咪愛我,我也愛媽咪。」

    生命總會老去,但愛能夠讓我們跨過障礙。

     

     

    溫馨刻劃出伴隨著孩子的成長,父母和孩子的角色逐漸變化。教導孩子,付出愛與關懷。

    用簡單的線條和色調詮釋,愛就是如此簡單。在簡約淡雅的筆觸中,襯托充滿愛的動人故事。

    透過與母親的回憶為藍本,告訴讀者:回憶的價值是人存在的證明。以溫柔的方式訴說年老失智的生命教育課題。

    故事的內容不單單只是孩子,更是成人會面臨的情況。不同年齡的讀者,都能有同感與共鳴。

     

     

     湖水旁,藍色鴨鴨發現在哭泣的小鱷魚寶寶。意外之下,藍色鴨鴨扛起母親的職責,照顧小鱷魚寶寶長大。慢慢的,鱷魚寶寶長大了,藍色鴨鴨老了,變得什麼都記不清楚,但是鱷魚寶寶依然陪伴在藍色鴨鴨的身邊,陪著她去每一個她想去的地方,細心照顧她。

     

     在人與人的界線越來越明顯的時代,

    不論是成長中的孩子,或是長大的我們

    都應該學習什麼是愛。

    愛的全貌用說的不能被理解,要透過行動傳達。

    在這個故事裡,孩子能了解愛沒有固定的形式,

    發自內心付出關懷,能跨越生命的距離,讓愛延續。



    有愛與回憶,不害怕失憶

     

       人口高齡化的現在,失智症老人比例逐漸增加。但可怕的不是失智症,而是不知道如何面對長輩失智的年輕人。作者莉莉亞透過藍色鴨鴨詮釋失智症的樣貌,並告訴我們:失智症並不可怕,愛能夠克服一切,回憶是面對失憶最大的利器。

        故事藍色鴨鴨代替鱷魚媽媽,照顧小鱷魚寶寶長大。一開始雖然有些許的擔心和害怕,但沒有一刻不關心小鱷魚寶寶,看似平淡無奇的日常生活,一點一滴都是回憶。不必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景色,也不需要是動人心弦的話語,只是用心照顧小鱷魚寶寶的生活,都讓藍色鴨鴨感到滿足,也創造了彼此之間不可取代的回憶。

        隨著鱷魚寶寶長大,迎面而來的是藍色鴨鴨失去了記憶。漸漸的,藍色鴨鴨什麼也記不清楚,分不清楚東西南北,又會毫無預警的亂吼、大叫,有時候獨自一人突然就哭了出來。長大的鱷魚寶寶要怎麼辦呢?不能像從前那樣相處,他會選擇丟下藍色鴨鴨嗎?兩人的角色互換,換成鱷魚寶寶來照顧藍色鴨鴨,鱷魚寶寶選擇陪伴在藍色鴨鴨身邊,是出於愛,也是因為在自己不懂事的時候,藍色鴨鴨總是教導牠、保護牠、陪伴牠

        就算藍色鴨鴨什麼都記不得了,鱷魚寶寶也會幫牠記得,記得藍色鴨鴨最重要的記憶。鱷魚寶寶知道,藍色鴨鴨什麼都忘記,也不會忘了牠們當初相遇的地方,忘不了那裡的香味,因為牠們彼此相遇的地方。

        藍色鴨鴨可以是你或是我,可以是任何一個不知所措的父母親,第一次擁有孩子、第一次照顧孩子、第一次對下一代有了責任感。鱷魚寶寶也可以是我或是你,可以是任何一位擁有父母的孩子,接受到無止盡的愛,面對父母年齡的增長、身體的老化,而有了堪慮的每一個人。

        正因如此,這動人的故事既是愛與關懷的教科書,也是獻給每個人的故事書。

    您喜歡這項商品嗎?請為本商品發表您的看法!

    登入註冊 後檢視會員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