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會員登入 會員專區

最棒的客人

  • 定價:280元

    商品標籤:

    分享到:

    一本教孩子如何運用高EQ當個好客人、好主人,並建立良好人際關係的書!


    本書特色:

    ★當孩子的朋友犯錯時,孩子可能會感到失望,本書教孩子運用高EQ,與朋友一起解決眼前的難題,又能同時增進友情!

    ★用幽默的方式來說明作客的錯誤示範,家長可以和孩子討論什麼是正確的「作客之道」,讓潘  

      西下次可以做得更好,讓主人和客人都開心。 

    ★作繪者寶拉麥卡夫(Paula Metcalf)說故事的功力一流,每個小細節都在暗示劇情的發展。 

    ★圖畫以蠟筆效果呈現,畫面繽紛多彩卻很柔和,孩子眼睛不疲勞。


    內容簡介:

    小狗華特有一間非常完美的家,他總是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的,最後再用心愛的茶壺泡一壺好茶。一天,好友松鼠潘西來拜訪,華特仔細的整理家裡,希望能和好友一起度過美好的時光。但事與願違,潘西雖然主動幫忙做家事,但卻越幫愈忙,甚至還打破了華特最心愛的茶壺,

    有點無奈的華特只好請潘西去菜圃澆水,沒想到潘西意外讓菜圃淹起了大水……

    華特和潘西要如何挽救這一切呢?


    各界佳評:

    Armadillo 書評網站:

    「充滿樂趣和詼諧,《最棒的客人》是一本讓孩子了解「友情」真諦的故事。」


    Me, Him, the Dog and the Baby 書評網站:

    「很可愛的書!同時也教了孩子一堂重要的課──友誼。」


    編輯的話:

    最棒的客人和最好的主人

     越來越多研究發現,EQ高的孩子長大後更容易獲得成功,因為高EQ的孩子更能夠適應變化,並營造和夥伴能夠互相扶持的環境,創造雙贏的機會。《最棒的客人》不僅是一本關於認識友情的書,更是一本體現高EQ如何化危機為轉機的書。

     故事裡,主角華特做事細心,追求一絲不苟,他的朋友潘西則是大而化之,隨興而至。潘西的拜訪,讓華特感到很驚喜,熱情的潘西雖提議要幫忙家事,卻接二連三的搞砸,但是高EQ的華特並不會因為潘西的粗心而生氣;相反的,華特總是會想辦法緩和因為犯錯而懊惱的潘西,還能化腐朽為神奇,把災難性的現場化為玩樂的場地!

     那麼,我們來看看兩位主角是如何把EQ運用這次的故事裡:

    1. 不吝嗇稱讚

     當華特倒茶給潘西喝時,潘西馬上稱讚美麗的茶壺,讓華特開心不已,當潘西做了一件新褲子給華特時,華特也不吝嗇的給予稱讚:「謝謝你,這件褲子真是好看!」

     讚美,是能夠最快拉近距離,而且是能夠讓對方馬上開心起來的表達方式,用正向看待眼前的事物,稱讚它的美好。

    2. 犯錯時,想辦法彌補

     潘西大而化之的個性讓她屢屢弄巧成拙,但是她不會因此逃避,反倒會提出彌補的方式,勇於承擔自己的過錯。沒有人喜歡犯錯,但是總是會有不小心的時候。犯錯時,雖然很想逃離現場,但是只有勇於面對自己的過錯,並且提出修正的方式,才是負責任的表現。

    3. 安慰

     由於高EQ特質的孩子善於察覺他人的情緒,並且能夠適度的理解他人的感覺,因此能夠做出最適應的回應及互動,幫助對方能夠更快振作起來。就像故事裡,當潘西犯錯之後,她感到自責不已,但是體貼的華特仍然安慰潘西,不讓她因為過於自責而難過太久。

    4. 化危機為轉機

     許多研究顯示,高EQ的孩子在面對問題時,在面對到挫折與危機時,能夠以正向思考的方式,將現有的困境與問題,換個角度來思考,不讓自己陷入於自怨自艾的狀態中,且能夠透過理智的情緒,學習並體悟自我情緒不適時該如何調節,並且設法解決與回應問題。

     就像故事裡,當潘西不小心讓華特的花園淹水時,華特並沒有慌慌張張,急著把水排出,反而是逆向思考,拿出了大家完全想不到的工具,把淹水的花園變成是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新樂園!

     高EQ並不只是先天的,後天環境的培養也是非常重要,藉由這個有趣的故事,培養孩子成為一個高EQ的生活智慧家!

    您喜歡這項商品嗎?請為本商品發表您的看法!

    登入註冊 後檢視會員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