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會員登入 會員專區

是我的(才不是)

  • 定價:280元
    分享到:

    孩子搶奪爭吵的時候,別急著分享道理、教導解決問題的方法,

    而是讓他們「自己」解決。因為大人一出手,孩子永遠學不會,問題怎麼解決?

    有時孩子解決問題的方法,未必公平,也未必合理。

    可是一旦,孩子能自己處理,心靈便能成長。

    這本書讓孩子自己教自己如何解決問題。

     

    內容大意:

    兩隻毛茸茸的動物,都想坐在同一張舒適的椅子上,

    他們互不退讓、大聲喊叫:「它是我的!我的!我的!我的!」

    他們越吵越生氣,直到……

     

    本書特色:

    ★美國《學校圖書館雜誌》、《出版人週刊》、《科克斯書評》國際媒體好評推薦!

    ★美國蘇斯博士獎得主安娜康與韋恩特,勾繪出孩子們最率直的鬥嘴時光,看孩子們多麼認真的吵架,卻又不留下心結。

    ★討人喜愛的兩隻毛動物,配上生動的插圖和簡潔的文字,令人忍不住發笑。

    ★這是一個關於分享(才不想)與和睦相處(並沒有)的故事——以幽默的方式,讓孩子思考分享與問題解決的方法!

    夫妻檔繪本作家安娜康和韋恩特處女作《你好小(才沒有)》一出版,即贏得各界媒體好評推薦,也獲得2015年美國蘇斯博士獎,與美國圖書館協會推薦童書。接續其後推出的《是我的(才不是)》,同樣以兩隻最討人喜愛的毛動物作為主角,並延續相同的形式與情節發展,創造出熟悉卻帶有更多趣味的故事,讓讀者忍不住發笑。

    在《你好小(才沒有)》之中,兩隻可愛的毛動物爭論著彼此的體型大小。到了《是我的(才不是)》,他們還是在鬥嘴,不過主題換成了「物品所有權」。雖然他們吵得更激烈了,但別擔心,仍是溫馨的小故事。

    故事開始,大塊頭的毛動物坐在舒服的沙發上編織圍巾,接著小個兒的毛動物登場,他看到想坐的沙發被搶走,就開口說:「那是我的椅子。」而正坐在沙發上的大塊頭毛動物,立刻不甘示弱說:「不,是我的。」於是,小個兒毛動物改強調說:他先坐過椅子,所以是他的。大塊頭毛動物也說:他正坐著椅子,所以是他的。

    小個兒動物認為講道理行不通了,再換一招:展現別的椅子有多「好坐」!這次,他坐上精巧的辦公椅,用力一轉,辦公椅咻咻咻旋轉起來,看起來非常好玩,成功吸引到大塊頭毛動物的目光。於是,大塊頭毛動物吵著要試試,小個兒毛動物裝作勉強答應,其實是爽快的讓出辦公椅。終於,寬敞舒適的沙發是小個兒毛動物的了!

    可是沒多久,玩膩辦公椅的大塊頭毛動物回來。他不滿沙發被坐走,於是他們再次吵起來,甚至打起架,你推我擠、東拉西扯……在一陣混亂之後,雙方傷痕累累、疲累不堪,握手言和。

    剛才的激烈爭鬥如過眼雲煙,不留一點痕跡,他們開開心心的一起出去玩。讓另一隻圍著圍巾的毛動物,在無須搶奪的情形下,幸運的坐上這個搶手的沙發,為故事留下有趣又和諧的結局。

    《是我的(才不是)》再次展現了安娜康和韋恩特的過人觀察力。故事中的對話、吵架方式、爭奪手法,以及如何結束爭吵等情節發展,十分貼近孩子們之間的常有爭執。這些小鬥嘴,總是在日常生活中上演。藉由將它們搬上繪本,可以讓小小讀者從旁觀的角度來看爭吵是怎麼發生的?他們如何爭吵?怎麼解決爭吵?

    從這些觀察,孩子能體會出自己是否也愛認定物品屬於自己的、不願意分享?是否為了小事就和別人爭吵?等等,並且以旁觀者的立場,理解一張舒適的椅子是可以共享的,不必去分是你的還是我的。更重要的是,從觀察故事中主角和平結束爭吵的方式,學習到:如何和平的解決問題?如何平靜的結束爭吵?當孩子們懂得解決一次又一次的紛爭,就能從爭吵之中,認識彼此的差異、接納對方的想法,培養出解決問題的能力,也建立起最珍貴的友誼及手足情誼。

    規格:精裝
    寬:23cm
    高:28cm
    全彩

    您喜歡這項商品嗎?請為本商品發表您的看法!

    登入註冊 後檢視會員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