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會員登入 會員專區

山吸童:摩登洞穴男孩

  • 定價:350元
    分享到:

    洞穴男孩名叫山吸童,他不原始、很摩登。

    天天和手機、平板、遊戲機黏在一起,

    完全不關心外面發生什麼事……

    直到火山老爹想出一個讓他離開洞穴的好方法!

    本產品有助於減緩電子產品上癮症、拒出門重症,共創家庭美好時光!

     

    內容簡介:

    洞穴男孩「山吸童」,他不原始、很摩登。唯一的問題是他從不想踏出洞穴一步,每分每秒和手機、平板、遊戲機黏在一起。他的爸媽用盡辦法想把山吸童與玩具分開,卻都失敗了。就這樣幾天、幾個月過去,火山老爹終於想出一個讓他離開洞穴的好方法!

     

    特色:

    ★《沒有東西送給你》作者麥當諾創意新作。

    ★美國《出版人週刊》、《學校圖書館雜誌》、《書單雜誌》,國際媒體一致推薦!

    ★ 貼近現代生活題材、文字幽默詼諧,適合國小中高年級學童,亦適合喜愛繪本的成人讀者。

    ★ 仿平板電腦造型及介面設計,創新巧思,做工精細,讓閱讀充滿樂趣!

    ★ 讓孩子反思科技3C產品對現代人及生活所造成的弊病。

    放下電子產品,挖掘、感受世界的美好

    「你家也有個山吸童嗎?」現代人依賴電子科技產品,尤其手機和平板已經成為大眾的娛樂消遣,不論是大人小孩時時都將目光聚焦在螢幕上,處處可見「3C童」。特別是許多家長因工作生活繁忙,忽略陪伴孩子,手機、平板、遊戲機成了孩子的保母,造成孩子天天埋首於網路及遊戲,忽略真實世界。

    麥當諾認真關注這個社會問題,他希望透過繪本告訴我們:不必仰賴科技,世界如此美好,但唯有靠自己才能用心挖掘及感受。

    他以幽默故事揭示科技的滲透力,因為連遠古的野蠻時代都慘遭科技淪陷!故事中的「山吸童」跟現代人一樣,成天和手機、平板及遊戲機黏在一起,不僅爸媽拿他沒辦法,各種朋友的來訪也無法吸引他走出洞穴。直到火山爆發,山吸童被震出洞穴,墜落在露天草地上,他呼吸到香甜空氣、曬著溫暖陽光、看見花草樹木及炫酷的恐龍,終於將電子玩具拋諸腦後,奔向美麗世界。

    藉由「山吸童」的故事,可以讓孩子們理解,真實世界有許多關心自己的家人朋友,也有許多值得去探索的有趣事物,只是過於專注虛擬世界,遲遲沒有察覺而已。

    也因此這本書能成為一個契機,引導孩子去思考自己是否過於沉迷網路、電玩,以致於忽略更為重要的事情。並啟發孩子,睜開眼睛、探索世界,看見新的魅力。

    規格:精裝
    寬:18cm
    高:24cm
    全彩

    您喜歡這項商品嗎?請為本商品發表您的看法!

    登入註冊 後檢視會員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