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會員登入 會員專區

大象大,有多重?

  • 定價:249元
    分享到:

    大象那麼大,要如何知道牠有多重?

    該找一個巨大的秤?還是把大象切成好幾塊來量?

     

    面對問題時,應該學習從不同角度思考。

    其實答案往往就在框架外,

    活用創意,跳脫傳統觀念的限制,

    就能找到最好的解決方法。

     

    內容簡介:

    遠方的大使獻上一隻大象,作為國王的生日禮物。國王好奇的想知道大象到底有多重,大臣們紛紛提出建議,可是卻沒有一個可行。這時,一個小男孩走出來……

     

    特色:

    1. 可愛迷你開本+堅固厚紙板,耐撕、耐摔、書角打圓,適合幼兒。是繪本也是玩具,享受滿滿閱讀樂趣!

    2. 掃QR code聽故事內文朗讀,閱讀+聽覺雙重學習,一本書二種收穫!

    3. 透過可愛有趣的故事,引導孩子學習多元思考和創新,輕鬆掌握處事道理!

    勇於創新 多元思考

    要怎麼做,才能知道大象有多重?故事中的國王收到一隻大象,於是給現場的大臣出了道考題,詢問誰有好辦法可以測出大象的重量。一個大臣建議,要幫大象這種龐然大物量體重,那當然是找一把同樣巨大的秤。問題是哪裡有這麼大的秤?於是方案一宣告放棄。

    接著,另一個大臣說,既然因為大象太大,所以不好測量,那不如就把大象切成好幾塊來秤重。這樣確實可以測出大象的重量,問題是被切成塊的大象還能活著嗎?方案二也就此宣告失敗。

    這兩個方法都是以相當直接的思維,試圖解決這個難題,但卻沒有將問題的各個面向納入考量,以至於無法真正解決問題。

    和這兩個提議相比,為什麼小男孩的提議可以成功?關鍵就在於他能夠跳脫既有的框架,嘗試從不同角度來思考。在小男孩的作法中,那艘船就像一把巨大的秤,測量大象和石頭的重量是否相等,而最後測量一顆顆石頭的重量,跟將大象切成塊的概念也相當類似。小男孩融合了前兩個方法,再運用創意加以整合,最後成功想出一個可行而巧妙的解決方法。

    規格:平裝
    寬:17cm
    高:17cm
    全彩

    您喜歡這項商品嗎?請為本商品發表您的看法!

    登入註冊 後檢視會員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