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會員登入 會員專區

雪萊名作集─永遠的抒情詩人

  • 定價:320元
    分享到:

    追求自由理想的浪漫靈魂,最偉大的抒情詩人

     

    「把我的話傳播給全世界的人,

    猶如從不滅的爐火中吹出火花!

    請借我的雙唇,向未醒的大地,

    像號角般吹出一聲聲預言吧!

    如果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節自<西風頌>

     

    畢生追求自由與改革的浪漫詩巨擘雪萊,思想與詩作流傳至今,激勵無數人。

    他的筆鋒細膩卻鏗鏘有力,詩文的音樂性極高,對於後世詩人的影響力更是深遠,白朗寧、王爾德、葉慈等人都對雪萊的詩作讚賞有加。

    本書精選出七十多首雪萊的詩作,其中包含自然景色的描寫與抒情的詩作,也不乏針砭時事、關懷社會的評論詩,一本囊括<西風頌>、<雲雀歌>、<奧西曼迪亞斯>、<音樂>等雪萊最傑出的名篇。

    全文以中英對照編排,帶領讀者感受雪萊對於社會普羅大眾的關懷,與他樂觀追求改變的精神。


    本書特色:

    ★      精選雪萊抒情詩作,一覽浪漫時期詩歌精華!

    ★      中英對照,英國浪漫詩派巨擘,搭配西洋詩研究翻譯名家,帶給讀者最完整的詩歌享受!

                  精美裝楨設計,打凹呈現高級質感,經典值得收藏!

    「詩,就是生命最永恆真實的寫照。」

    ──節自雪萊<為詩辯護>
     

    英國浪漫派詩人雪萊短暫的一生裡,留下許多燦爛的詩篇。

    雪萊所生長的社會背景,使他充滿對社會改革的理想與熱情,這樣對於民主自由的追尋也反映在他的詩作中。他的政治抒情詩讀來往往激勵人心,擲地有聲。

    <給英國老百姓之歌>便是鼓吹自由平等,號召老百姓起身反抗壓榨的激昂詩篇。

    <奧西曼迪亞斯>則描述法老拉美西斯二世當初睥睨群雄的雄偉雕像,在物換星移之後,也只是沙漠中斑駁傾屺的碎石,暗指即使是呼風喚雨的掌權者,也終有失去權力的一天。

     

    雪萊的自然抒情詩,卻又展現完全不同的風貌,以夢幻的筆調寫出對於未來的理想與對於自由的追尋。

    雪萊對於純粹美的追尋,體現在<雲雀歌>之中。

    那高飛入雲、唱著比詩人還優美的音律的雲雀,對雪萊來說,就是純美的極致,也是他對未來美好社會的期待。

     

    雪萊的詩在今日依然可以撼動我們的心弦,也許原因就在於,他那對於自由與理想最美麗無畏的堅持。

    規格:精裝
    黑白

    您喜歡這項商品嗎?請為本商品發表您的看法!

    登入註冊 後檢視會員評鑑!